10/13/2010

中文的改革

我是電腦世代的人,但是卻又有點傳統保守,所以我十分討厭注音文之類的東西 。
自然而然的,你會發現我用「字形輸入法」是十分正常的。
可是,我發現鍵盤根本無法承戴那麼多的中文字根──無論你是倉頡、行列、大易、無蝦米,還是其它沒有名氣的玩意。
倉頡難學,大易鍵多,行列多重碼,無蝦米不夠正統。

而從人體的結構來看,鍵盤是無法再行擴充的,事實上,對於如我這般手指較短的人來說,有些按鍵的位置是在折磨人。
所以說,要讓中文好打又要減少錯別字、注音文,唯有改變中文一途,而不是讓人去順應中文。
然而,這個工程浩大,我也不是專門做文字學的人,最好是有同好討論,於是就有這個地方。

中文的變化其來有自,每次都是為了方便大眾,而隨著電腦世代的成長,中文也應到了再次改變的時候了。

PS:
大家可以注意到的是,我自大又愛聳動,所以標籤就是「倉頡再世」。
不過「倉頡」真的是指一個人嗎?才怪!
願大家加入倉頡的行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